close

1197653433.jpg 

Hi~ 大家好我是VT  是達浪的老婆  更是這個「幸福瞬間」的摰筆者

您應該很好奇  為什麼這篇文章的標題要這樣子寫

其實  就以字義來說  就是將我和達浪的個人經驗分享給正在走向幸福的新人們

我和達浪應該還算是新婚夫妻  去年5/16結婚的

很多你們即將經歷的  我們都經歷過了

 

在走向我們人生的另一個旅途的過程中  不外乎就是像我所列出的

相識→牽手→求婚→拍婚紗→提親→訂婚→結婚→蜜月→生子(呃~ 這項我們還沒有體驗到)

其中的吵架  為了你們還想要繼續看下去  還是省略掉好了

 

今天VT要應主題來分享一下 拍婚紗的心得

❤ 懂得.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❤  ← 這句話分享給所有人

 

【拍婚紗】

好多好多的新人  由其是新娘子最怕又最期待的就是拍婚紗了

因為身材很重要  每個女人都想要自己美美的上相

像VT我當然也是有為此而苦  而且我還算是有肉的@@"

好加在的是  我能找到自己的長處及優點 (但並不代表 不需要減肥)

 

首先必須了解自己 – 找到自己的身材優勢 (挑選婚紗時  展現優點)

我要給新人們一個想法

好多的新人非常重視禮服美不美…華不華麗

其實你們忘了拍婚紗的本質  應該重點是你們  不是婚紗本身

重點是"人"  太過於華麗的婚紗會搶過你們本身的特質與風采唷!!!

有時後一套白紗拍到底  只要造型師會做、攝影師會拍  一套就夠了

拍出來的風情也會大大不同

 

再來確認婚紗拍照風格 – VT不建議新人太過度挑戰像藝術照的那種花樣太多的風格

因為那可能會不耐看 OR 不適合自己    其實簡簡單單也能呈現自己哇!!!

像VT本身就很愛國外的新娘子  簡單的裝扮  將最真實的自己嫁出去

但對於東方人來說  要求總是不嫌多

禮服要多(等於造型多)、贈品要多…  不拿白不拿

這種文化在現在的婚紗業的確是這樣子

 

也許我們可以正視自己的需求  剛好就好

重點是  拍出來的照片是你/妳  像你/妳  這才是重點哇!!!

 

最後…  重點就落在挑片的時候了

這時候心情就會大好大落

此時  記得…  再回想一下自己的身材優勢 AND 缺點

 

為什麼在這時後要想自己的缺點呢?

只是提醒您  婚紗照拍不好  不見得是攝影師不會拍

有時候自身的條件不如名模時  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會不滿意的

除非你們可以接受修過頭  卻不像自己的照片囉!

 

拿我們自身的例子來說

我跟達浪的優點:

身高夠高 168/180 (真是完全比例哇)

上半身骨架較瘦 (臉、肩膀、手臂、手指 泛指胸部以上OK   下半身就別說了@@")

 

我跟達浪的缺點:

笑太開會露牙齦(VT)  些許戽斗(達浪)

體重過重 (哎~ 還好我們二個夠高可以平均一下體重  )

 

我跟達浪的先見之明:

VT的個人風格及身材  可能會造成禮服可挑的比較少

(反正我也不介意  適合我的調調最重要  最壞的打算一套拍到底也OK)

達浪的部份就還好  沒啥重點可提

 

 

一開始我們就了解了自己

所以當我們下台中做拍婚紗前的溝通時  就很好捉重點討論

1.準備了PPT (裡面放了喜歡的風格、意境…  簡單的文字說明  必拍的重點…之類的  愈簡單愈好)

2.告知挑了那些婚紗 (我們不一樣的是  禮服在台北挑好  攝影師在台中)

 

簡單的聊聊之後  攝影師很直接的跟我們說

新娘子要注意笑開的時候  會笑太開  要練習笑露8顆牙 ( 果然中了  我明知這就是我的缺點  我接受 )

某件禮服需要換掉上衣 ( 穿上時上身太寬 我接受  直接換 )

 

 

好啦~  其實重點都在我身上

攝影師說的  我們都能接受

就因為我們懂得.接受自己的不完美

 

接下來我們南下墾丁去拍照

一拍完  我們就跟攝影師說  你認為不OK的全刪  完全不要先修片給我們挑片

之後的挑片  其實我覺得絕大部份是不修片  我都敢直接洗出來讓大家看  很棒

 

挑片的時候  我帶另一對好朋友去

挑片也要分工唷!

 

達浪和喵同學  也有玩單眼  所以他們挑構圖、光線…等

我呢!  就是憑感覺  看表情、看FU的

 

所以第一輪就快速從4XX → 1XX  ( 不是攝影師拍不好唷! 是我們一開始就打定不多挑  挑精華就好)

第二輪從1XX → 6X    第三輪從6X → 42   第四輪從42 → 40 結束

我記得不到三小時吧!  就把照片、謝卡… 全都挑好

 

有一組造型我們只挑2張  真的很悶

因為是第一次拍婚紗  自己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都不OK  無法配合  所以只挑了2張

我們還跟攝影師SAY SORRY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們的經驗

這篇文章本來就是我要跟新娘子們分享的

真的  愈簡單的造型愈能呈現妳自己

不然拍了再多的相片

相片中的卻是N年後孩子認不出的人  或是在宴客中  來賓說這是新娘嗎?  或是拍回來就放在床下了

我想妳我都不想接受這種結果  所以

 

勇於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= 了解自己

做最真的自己

 

 

 

 

不介意的話  看看達浪/VT的過期婚紗照吧!!!

 

 

露網之婚紗照 ( 攝影師BLOG上  我們未挑片的 )

 

 

雖說這篇不是推薦文

但還是提供我們的攝影師、新秘資訊給大家唷!!!

 

迪亞莫婚紗攝影工作室(台北)  柯婕(柯姐)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icoke

迪亞莫婚紗攝影工作室(台北)  大海(海哥)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CEAN0408 ← 我們是海哥拍的

超級新秘 阿佳 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nd1003520

 

PS:我們的攝影師是會把新郎拍帥的  少見少見的不會把新郎當背景的攝影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 / Da-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